怠速不稳忽高忽低熄火故障怎么分析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不稳忽高忽低熄火故障分析方法:

1、机械零件脏污、磨损、安装不正确等,导致个别汽缸功率的变化,从而造成各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发动机电控系统不正常,导致混合气燃烧不良,造成各汽缸功率难以平衡,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

2、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

3、燃油油压太低,直接导致喷出来的油雾蒙蒙一片,喷雾质量较差,严重起来喷油口只出现部分油滴。主要表现为混合气排放量过于稀薄,从而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转速较低,常伴随着缺火的现象。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常见原因有:节气门积炭,节气门周围的进气道有油污、积炭。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启动车辆或将车辆停驶未关闭发动机情况下,如果发现车身抖动明显,那么可能意味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更换燃油原因燃油输油管道漏气。处理:检查连接件有无松动,管道有无破裂,滤清器是否未上紧等,并一一校正原因节气门传动杆调整不当或磨损处理:检查磨损情况,更换并调整传动杆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