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能给电瓶充电吗充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能,怠速时发电机转速低,充电电流很小,只有高速行驶6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充满电:

1、汽车怠速时充电指示灯亮就说明没充电,而且电瓶还在放电,正常情况下充电指示灯是亮的,是会给电瓶充电的,只是充电电流很小。接通点火开关,蓄电池通过点火开关、熔断器、充电指示灯、二极管给发电机提供它激电流和为调节器检测控制部分提供电压;

2、汽车上的能量平衡也需要考虑,发动机停机后重新启动必须要考虑蓄电池的充电状态,蓄电池可以看作是一个储能器,为各种负载供电,反过来交流发电机必须给蓄电池充电,作为它的能量提供者。蓄电池如果放电量超过了充电量,那么多大容量的蓄电池也会一步步放电,直到放空。所以很多人都说最理想的状态就是蓄电池输入和输出的能量之间达到平衡;

3、其实车辆上的充电指示灯并不能说明蓄电池是否在充电,也不能说明发动机在什么转速下充电。交流发电机在重负载的情况下,也会发生充电指示灯熄灭,蓄电池并不是在充电而是在放电的情况。平时也要注意如果充电指示灯在高速时都不会熄灭,那么就说明交流发电机。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可以的!发动机通过皮带直接驱动发电机。只要发动机启动,发电机就进入工作状态了。 发电机发出来的电,其实是经过整流和稳压处理的,所以只要发动机启动,哪怕只是怠速,都依然在给电瓶充电的。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你的蓄电池容量,60ah的就要二三个小时,怠速充电功率较小,车行之后转速高了发电的功率也大一些,充电也快一点,但不一定非要充满也可以行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