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生锈怎么清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盘一般采用铸铁制造的,因此在车辆停驻或库存一段时间后会逐渐生锈,这是正常的,不影响刹车盘的质量:

1、如果刹车盘上生锈的范围很小,可以不经特殊处理的,因为车辆行驶时制动会去除刹车盘上的少量锈迹;

2、如果生锈比较严重,会导致车辆在制动时产生振动或抖动,如刹车片振动、方向盘振动或抖动、车身振动等;

3、严重的锈迹很难通过刹车清除,即使清除了锈迹,也可能是由于制动振动引起的刹车盘厚度不均匀所致。因此,有必要每两个月对刹车盘进行一次保养,以避免刹车盘腐蚀发展太严重。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盘上生锈,不用担心,在安全的道路上踩几脚刹车,让盘和片多摩擦几次,铁锈就会掉下来。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有表面轻微的锈迹,可以在行驶过程中通过连续制动来清除锈迹。在驱动器上,轻轻踩下制动器,使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摩擦面能“抛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