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挡怠速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空挡怠速高的原因为:

1、其实造成空挡怠速高的原因还是比较多的,首先可能是节气门的问题,还可能是怠速马达、线路的问题,还有可能是发动机故障造成的,具体的故障原因是需要一步一步检查得到的;

2、首先我们需要检查节气门是否积碳过多,或者节气门的插头松了,导致接触不良,如果松了建议插紧,如果是节气门积碳过多则需要对节气门进行清洗,进行清洗之后再去做一个节气门匹配,同时需要检查传感器的工作状况;

3、如果存在怠速开关不闭合,怠速触点断开,ECU就会判定发动机处于部分负荷状态,会根据空气流量传感器和曲轴位置、转速信号来确定喷油量和喷油时间,造成混合气过浓,转速上升。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出在了节气门的位置,节气门的地方有两三个电线插头,有可能是那个插头松了导致接触不良,建议用力插一下。洗过节气门没有? 洗过的话就去做节气门匹配。没有洗过的话有可能发动机某根真空管漏气了。或者是发动机某个传感器有问题,,这个要到维修站去检查。才知道。电脑板也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