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4车还能开多久报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4车还能开很长时间才会报废:

1、这里要明确一点,那就是2020年国四车不能开是谣言,国家也不可能采取这样的措施。只要车况良好,那么你的国四车就可以一直开;

2、我国有明确的规定,并不会对私家乘用车设立报废期限,而只有行驶到60万公里后进行"引导报废"的规定,另外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不过可以最高延缓5年,也就是国四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最高是15年;

3、国四标准最早从2011年开始实施,最终全国范围内实施是2013年,也就是车龄最长的国四车只不过8年而已,淘汰国四车也不会采取一刀切方法,肯定会有过渡期。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都能开到60万公里,不过新的排放标准主要为了约束车企,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已经购买了国四或国五标准的车辆,还是按照购车时的排放状态来执行。国五标准早就全面实施了,也就是说国四车辆已经无法落户上牌;沿海省份不允许国四车过户上牌。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四报废最新政策有规定,“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三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致的将被强至报废”。国四的车只要能过了年检,就可以一直的开下去,不会被报废。汽车将报废年限改为公里数,报废的行驶里程限定为60万公里。按平均1年2-5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一辆私家车可以开12-30年报废,这种做法可以有效的提高汽车的使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