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轴距级别怎么划分标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分为A00级(微型车)、A0级(小型车)、A级(紧凑型车)、B级(中型车)、C级(中大型车)、D级(豪华车)以车身长度为判别依据:

1、3.7M以下微型车(QQ) ,3.7-4.3M小型车(206),4.3-4.6M紧凑型车(速腾),4.6-4.9M中型车(凯美瑞) ,4.9-5.1M中大型车(A6L) ,5.1M 以上豪华车(奔驰S);

2、以轴距为判别依据:2350mm 以下为微型车 ,2350mm-2500mm 小型车,2500mm-2700mm 紧凑型车 ;

3、2700mm-2800mm 中型车 ,2800mm-2900mm 中大型车 ,2900mm 以上大型豪华车。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等级一般为:A00级、A0级、A级、B级、C级、D级六个级别。按照德国汽车分级标准,A级(包括A0、A00)车是指小型乘用车;B级车是中挡乘用车;C级车是高挡乘用车;而D级车指的则是豪华乘用车,其等级划分主要依据轴距、排量、重量等参数,字母顺序越靠后,该级别车的轴距越长、排量和重量越大,乘用车的豪华程度也不断提高。国内一般把A00级、A0级、A级、B级、C级、D级称为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豪华车。 而E级指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