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停车标志停车处罚在哪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停车标志停车处罚在车管所交的:

1、首先,“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

2、路边停车应当紧靠道路右侧,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离车,上下人员或者装卸物品后,立即驶离;

3、道路两侧凡是可以“公众通行“(包括行人)的地方,都属于道路范围。没有禁停标志并不等于可以停车。 如果停了就算违章停车。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反禁止停车标志指示停车的,罚款20元—200元,记3分。机动车要在规定地点停放,不能在禁止停车的路段停车,临时停车要遵守规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禁令标志的地方违章停车规定是,劝离或者警告,对不不在现场或者不听劝的给予20-200元罚款,通常是罚200。比如路口多少米内啊,人行道啊,啥的。但如果那里树了一个牌子明令禁止不许停车你还停了,那就是罚200扣3分,无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