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雾喷剂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雾喷剂使用方法:

1、防雾剂的作用机理都是利用多元醇型非离子表面活性的特殊的分子结构,一部分为亲水基团,一部分为亲油基团,亲水基团吸附空气中的水分子并使其表面张力降低,从而减小水分子与透明物体表面的接触角,使水分子还没有在透明物体表面形成细小水珠之前,就会润湿、扩散于透明物体表面,形成一层超薄的透明水膜,对入射的光线不再产生散射作用,对视线也不产生干扰,从而起到防雾的作用;

2、常用的多元醇型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的类别有丙三醇酯、聚丙三醇酯、脱水山梨糖醇酯、乙氧化衍生物、乙氧化壬基酚、乙氧化醇等;

3、一端为亲水基团,另一端则是疏水基团。亲水基团可以吸收水分子形成水膜,展现出良好的防雾功效;疏水基团则导致水膜产生流动性,并带动表面活性剂一同散失。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寒冷的冬季,汽车保养无疑成为车主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汽车养护专家--湖南奥能驰远带您去发现和排除一些初期的、潜在的,隐性的故障。雨刮器 如果清晨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雪水粘在挡风玻璃上的话,千万不要用热水直接冲洗,这样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雾剂对汽车玻璃防雾是有效的。汽车玻璃防雾剂,主要用于汽车车内和车外的防雾工作,减少玻璃、塑料表面因为湿气而引起的冷凝现象,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