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去油膜小妙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去油膜有以下小妙招。普通肥皂水擦洗:用家用肥皂水擦洗挡风玻璃,去除玻璃表面的油膜层。提前把表层灰尘一层一层擦洗,有利于进一步擦洗;

浸泡在热肥皂水中:如果普通清洗不干净,用热水浸泡。

第一层可以用普通冷水清洗,第二层是物理黏合层或范德华力吸附层,需要用热水清洗。因为热水可以为分子提供热能,分子在获得能量后运动更加强烈,会造成范德华力丧失,氢键断裂,最后这一层的物理吸附层会被清洗去除;

加入乙酸擦洗:如果有残留油膜,可以用乙酸和水润湿玻璃表面,然后清洗。大部分是一些钙质灰沉积或连接到玻璃表层。乙酸是一种弱酸,可以分解大部分钙沉积。

使用特殊清洁剂:使用专业洗洁精,或者用盐酸溶液擦洗。盐酸是一种强酸,能溶解和分解大部分有机物或无机物,包括金属氧化物。与玻璃无关。因为玻璃的关键成分是硅酸钠,只溶于氢、雪酸和强碱;

喷涂用透明保护剂:清洗后,建议在挡风玻璃上喷一层保护剂。由于透明保护剂喷在玻璃上,对玻璃有保护作用。有些保护剂具有疏水性和自洁性,雨水会带走灰尘,不会润湿,而且效果很好。

以上是最常用的几种汽车玻璃去油膜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