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发硬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发硬的原因如下:

1、汽车刹车变硬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真空助力器出现故障了。这种情况要及时对汽车的刹车真空助力泵进行检查和维修,防止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

2、导致汽车刹车变硬的原因除了真空助力器故障外,还有刹车片磨损严重、刹车油缺失、刹车踏板的弹簧失效等。当汽车的刹车系统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到修理厂或者4s店请专业人士进行检查和维修,提高驾车的安全性;

3、汽车刹车是汽车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常使用时一定要注意维护。一般来说,刹车片的厚度为10mm左右,当其磨损到6mm以下时,就要及时对其进行更换了。而一般刹车片的寿命为50000公里,应该及时对其进行检查和更换,防止在用车时出现安全隐患。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很硬的原因主要有两种情况:第一情况,真空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要知道我们踩下刹车踏板的力就是经过刹车助力泵俩增大的,如果它发生故障,刹车就会变得困难,也就是之前靠的是刹车助力泵的真空力,现在只能靠自己的脚力,差别很容易就能感觉得到。第二种情况,熄火后又踩了刹车,这个也是跟刹车助力泵有关。刹车助力泵只有在发动机工作时才会源源不断产生真空,而发动机不工作时只能靠先前存留的一点真空助力,一般踩几下就没有了,但这种重现启动后就会恢复,并非故障。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软、硬其实是通俗的说法,可以理解为脚踩制动踏板的力度与实际车辆制动快慢的关系,刹车软就是脚踩踏板力度大而减速缓慢,刹车硬则是力大同时减速迅速。对于刹车系统正常的车辆,刹车软硬并不代表刹车性能的好坏,只是刹车的不同调校效果,刹车硬的优势在于刹车的反应更灵敏,制动力响应更加迅速。但劣质就是低速行车时比较难把握刹车力度,容易点头和产生不必要的急刹,甚至会引起后方追尾,对新手来说驾驶压力更大。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软硬的选择其实得看个人喜好习惯,现在的车辆基本上制动力差距不会相差太远。刹车软的车辆开起来会容易上手,但驾驶激情有所欠缺。而刹车硬则需要更熟练的刹车力度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