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热车起步抖动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热车起步抖动的原因:

1、手动挡起步时离合会处于半联动状态,因此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轻微抖动,这是正常的;

2、另外,如果是在稍微有点坡度的地方起步,而没有给油的话,抖动也会比较明显,这种情况是由离合器部分造成的,如果抖动比较厉害,首先可能就是离合器部件有故障;

3、也就是说,如果车辆起步时,离合器部件经常不能平稳的结合,则会造成车辆起步时车身发抖。建议注意查看离合器压盘、压紧弹簧、分离杠杆是否在同一平面。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怠速抖动同样不能忽视,造成怠速抖动的原因有发动机积碳严重、点火系统出现问题、油压不稳、发动机部件老化等,如果怠速抖动,那么建议车主先对车辆进行发动机清洗、更换火花塞、检查燃油供油压力等。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能量偏低车子冷启动时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低温,发动机内的温度不够,燃油和润滑油的温度都不够,所以在冷启动时应该多喷油以满足动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间隙越大,点火能量就越小。低温时燃油雾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点火能量,车子长时间使用,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容易变大,导致点火能量下降,从而影响动力性,使车子发生抖动。另外,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压线老化或者漏电,同样可以导致点火能量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