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起步抖动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起步抖动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发动机积碳:汽车发动机积碳是在所难免的,尤其是一些长期使用的车,积碳严重,影响ECU做出错误的判断,导致喷油量偏少,不能保证发动机启动所需的动力,因此会出现汽车抖动的现象,需要车主及时的清洗汽车积碳,避免因汽车积碳导致汽车动力不足,出现抖动的现象;

2、点火能量不足:点火能量取决于火花塞的间隙,火花塞的间隙越小,发动机点火能量越小,长期使用的汽车,火花塞很容易出现点火间隙变大的现象,出现点火能量下降,导致汽车出现发抖的现象,点火能量低的原因还有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压线老化等因素;

3、水温传感器失灵:水温传感器是行车电脑判断发动机运行情况的重要参数,如果水温传感器失灵,导致信息传递出现偏差,汽车启动时喷油量不足,因此会出现抖动的现象。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冬天早上汽车启动抖动的原因有,火花塞点火故障、节气门出现故障、严重积碳、燃油品质不佳等。需要彻底清洗喷油嘴、燃烧室、进排气门与油路系统积碳,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冬天汽车启动方法:有些司机脾气急,在冬季启动汽车打不着火,就会紧接着连续启动。这样会很容易损坏电瓶。正确做法是,第一次启动不着火时,间隔20秒钟之后再进行第二次启动。启动后不要着急行驶,预热几分钟的时间,一般车辆水温达到40度起步最佳。电瓶在晚上停车之后一般还会放电,冬季用了好长一段时间的车,静态放电有时会达到1安,这样会导致电瓶亏电,造成第二天早上无法启动。建议司机在汽车启动发动机预热后,再打开空调、收音机等电器,在停车之前也及时关闭耗电装置,最后关闭发动机。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械故障,例如各气缸压力不均匀,在长时间使用后,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和时间控制会出现不同,但是ECU诊断不出这种偏差,依旧对"它们"平等相待,这就出现了实际与理论的差错,结果有的缸产生的功率偏小,会导致抖动。 发动机在长时间使用后,每个缸套与活塞的间隙也会出现或大或小的不同,即有的间隙大,有的间隙校在冷启动时,又无良好的机油润滑,大间隙的汽缸容易从间隙中泄漏掉一定的高温气体,从而减少了动力输出。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多起步抖动这类故障是发生在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辆上,其中最常见的表现是:在由静止开始起步而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过程中,车辆发生抖动。这是由于离合器三件套(飞轮、离合器片、压板)发生了不规则磨损,使其中的一件或几件产生偏摆所致,在接合过程中,离合器片不能平稳地接合,而是一点接合,一点又松开,使发动机动力刚刚开始传递,又突然打滑,车辆的表现则是类似一蹦一蹦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