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箱不热发动机高温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箱不热发动机高温的原因:

1、发动机冷却液不足。解决方法:添加发动机冷却液;

2、水温感应器或水温表故障;解决方法:维修水温感应器;

3、顺风行驶或高温季节长时间低速大负荷行驶;解决方法:控制汽车,避免长时间低速大负荷行驶。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以下原因:  1、节温器性能下降或没有达到节温器打开的工作温度,造成下水管不热的情况。  2、长时间不清洗管道引起的锈垢。  3、水泵坏了,或者水道堵了。  4、冷却液量不够。  5、有空气气堵。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高常见的故障有:

1、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可能是发动机存在泄漏点,如水泵泄漏,管路破损,水箱破损等等。

2、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因为节温器无法打开,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受到了阻碍,所以冷却液的温度过高。

3、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导致冷却液的散热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

4、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工作出现了故障,水泵转动不顺畅,导致冷却液的流动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冷却液温度过高。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水温过高甚至开锅的情况下:

1、不要试图继续行驶,以免造成大的机损事故。

2、不要尝试打开水箱盖,否则很有可能有滚烫液体喷出导致烫伤。

3、不要向发动机缸体、缸盖浇冷水,很有可能造成缸体由于骤冷而炸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