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水蜡可以洗玻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水蜡不可以洗玻璃的:

1、洗挡风玻璃要用玻璃水,它具备对挡风玻璃和雨刮器的保护性能,一些品牌玻璃水通过调配多种表面活性剂及添加剂;

2、独具修复挡风玻璃表面细微划痕的作用,通过形成独特的保护膜,以达到对挡风玻璃的全面呵护;

3、洗车水蜡更注重的是对漆面的护理,由于水蜡洗车过程加大了蜡的数量和种类,车身车体显得更明亮和具有光泽。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水蜡可以用来洗挡风玻璃。水蜡洗车液是先高压水冲车,再把一比一百五的水蜡洗车液用喷壶喷到车漆表面,再用自来水一边冲一边洗,不会产生泡沫,也不会用到泡沫机。水蜡洗车所用的天然蜡有巴西棕榈蜡,蜂蜡,荷荷芭蜡等等,当然有些水蜡还使用了具有抗紫外线的天然植物蜡比如意大利的太阳蜡等等。水蜡洗车所用的表面活性剂一般为普通洗面奶的成分。汽车挡风玻璃的成分是二氧化硅,二者接触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反应,所以可以用水蜡来洗挡风玻璃。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玻璃水强调的是去污力,而洗车液强调的是通过润滑能力达到一定的去污力。 两种产品配方也不一样,不可以洗车水蜡稀释后能当玻璃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