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长短怎么安装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长短的安装方法:

1、大部分车型上面的雨刮器都是一个长一个短,一般是主驾驶的雨刮器长,副驾驶的雨刮器短;

2、雨刮器一个长一个短,这种设计是非常合理的,目的是为了保护驾驶员的视野不受阻碍,在部分车型中,主副驾驶的雨刮器长度是一样长的,主要是因为前挡风玻璃的弧度比较大,如果使用一长一短的雨刮器,容易出现雨水漏刮的情况,有部分车型在后车窗也带有雨刮器;

3、雨刮器有两种工作模式,一种是左右同步的工作模式,一种是左右交叉的工作模式,一般来说,左右同步的工作模式在大部分车型上比较常见,左右顺刮的安装成本比较低,顺刮的覆盖率大概在80%左右,而左右交叉的覆盖率大概在90%左右;

4、要想知道我们汽车雨刮器的长度,有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测量,可以直接测量橡胶条的尺寸,在测量时要放平雨刮器,以免造成误差,知道雨刮器的尺寸,以后就可以自行购买橡胶条,自行更换雨刮器胶条。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原因调整的不好,松紧度要适当,雨刷器是安装在风窗上的重要附件,不注意雨刷器容易把前风挡玻璃刮成道子。有响声就是雨刷器安装的不好,雨刷器底部有个卡扣,上换新雨刷器时到点机油也行,其他没有问题。电动雨刷器的工作原理,雨刷器上的电动机,通过电枢轴上的蜗轮驱动输出轴并通过惰轮和惰轮轴驱动输出齿轮,然后由输出轴操纵连接雨刷器连杆的输出臂。当电动机旋转时,输出臂和连杆就被驱动,做前后方向的运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雨刷片出现刮水不良时,用水浸湿雨刷片,用水砂纸将雨刷片来回磨几次,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后放回风挡,尝试刮一下,看看是否有不平的地方,如果有可以多尝试几次,此方法仅限雨刷片轻度损伤时。虽然擦拭器多次不使用,但由于风和太阳而不可避免地会老化,并且需要及时更换。更换雨刮器时,有一些预防措施。例如,首先,您必须知道您的汽车是哪种类型的雨刮器。尺寸有多长?如果你不知道,你可以查看你的汽车的说明,你可以在线检查。有些人认为雨刮片的长度越长、刮的面积越大、视野越好。其实,加长雨刮片长度虽然可以增加视野可见的范围,但相对也会增加雨刮器电动机、雨刮杆的负担,如要加长一定要保证绝不能妨碍雨刮器的正常工作。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准备工具:一字螺丝刀、两把活动扳手(一把固定,一把调节,也可以用钳子代替);

2、将雨刮器顺着玻璃的角度往上拉起一段距离,然后将雨刮臂往外抬起。(注意:有些车型直接抬起会造成雨刮臂的损伤,不同车型的雨刮器进入维修模式的方法不一样,需要具体分析。);

3、拆下雨刮器条,防止维修过程误伤。将毛巾搭在雨刮臂上,防止调整过程蹭掉漆面;

4、一把扳手固定住弯头,另外一把扳手轻轻的向不同的方向扭动。向上抬时跳动就要逆时针调节弯头顶端;向下刮时跳动,就要顺时针拧。注意力度,否则会损伤甚至掰断雨刮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