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更换需要换两个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更换需要换两个 ,这样比较平衡:

1、其实刹车盘、刹车片是开车前必须检查的一项重要工作,有些4S店也确实很负责任,能够提醒你注意刹车盘需要更换的。如果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随有“铁蹭铁”的丝丝声或者嚣叫声(也有可能是刹车片在刚开始安装时磨合产生的作用),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

2、一般来讲刹车片是3-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取决于厚度,当刹车后片磨损到目测还有3mm时就需要更换;

3、如果车主没有检查车辆的习惯也没问题,因为在刹车片上有报警传感器,当刹车片过薄时,刹车片传感器会在仪表台上报警。报警后一定要选择就近的修理厂或4S店更换。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需要更换两个的,查看刹车盘的磨损程度,是否起沟起糟。严重磨损(单边深3mm)应更换新的刹车盘,一般周期为8—12万公里,否则会加快新更换的刹车片的磨损,且制动时方向抖动,制动力过小。提示:刹车盘首次更换可以选择在6万-7万公里进行,有些车辆上有警示灯(一般高挡车配备)会提醒需要更换刹车片。或者当刹车片上的摩擦材料磨到钢背警示线时,会听到嚣叫声,这个时候就需要立即去更换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的最大磨损极限为2毫米,也就是说磨损差不多2毫米了,这时就必须更换刹车盘了。由于在制动时,依靠刹车盘跟刹车片之间的摩擦,来达到制动车辆的目的。也就是说刹车盘和刹车片存在不断的摩擦,而不断的摩擦会导致刹车盘和刹车片的厚度越来越薄。要换的话,必须更换两个。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呀,如果刹车盘上的三个磨损凹槽都已经不能看见了,表面几乎平整光滑了,也说明刹车盘磨损的情况很严重,这时候不更换就晚了。察咱们刹车盘上的三个磨损凹槽是否还能清晰可见。如果刹车盘表面很平整了,看不到这个三个小凹槽了,说明刹车盘也接近的磨损极限,需要立即更换了。平常喜欢激烈驾驶的朋友,更要对自己的刹车系统上点心,可能需要提前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