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专用道直行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专用道直行一般不会被拍的:

1、直行右转都是绿灯时,右转车道直行。绝大部分地方这种情况都是不拍照的,可以这么走。但不排除有个别地方将这种行为作为;

2、“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而罚款100元,不记分。是否被拍,过1-2周就可以查询到了。现在有不少地方的电子眼安装了分道监控抓拍功能;

3、类似不按车道行驶、压双黄线、不按信号灯箭头行驶等,甚至路口前方机动车道有车阻挡、右转弯借道非机动车道右转弯,都会被记录;大家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否则一不小心就会有违章告知单寄过来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部分地方这种情况都是不拍照的,可以这么走。但不排除有个别地方将这种行为作为“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而罚款100元,不记分。而你想知道是否被拍,过1-2周就可以查询到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部分地方这种情况都是不拍照的。但不排除有个别地方将这种行为作为“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而罚款100元,不记分。公安机关交巡警部门依照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对道路交通违章行为人所作的行政处罚。交通违章处罚分为警告、罚款、吊扣驾驶证和拘留四种。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转车道在直行车道右转弯会被拍照,属于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五十条第款:划导向车道路口按所需行进向驶入导向车道,如有违反,按《交通》第九十条规定该交通违行处100元处罚、扣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