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后桥油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后桥油四万左右更换一次:

1、变速箱油长期在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产生更多的铁屑;

2、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冷车会出现起步无力的现象;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换挡卡顿等现象;

3、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甚至损坏齿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油的品牌不同,时间也不一样,油的品牌一般是2万-3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或半年左右换一次后桥齿轮油,用壳牌或是长城。最长呢:根据品牌——国外汽车;5一12万公里。国内车;4一5万公里,再者看车的负荷状况,一般进口轿车是4万公里,国产中低轿车是2万公里,微型车是1万公里。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齿轮油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合成油,一种是矿物油。如果是使用的合成油寿命是很长的,20万公里以内是不需要更换的,而矿物油就不同了,矿物油就需要2-3年或者是4-6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不同类型的变速箱和驱动桥使用的粘度标号也不同。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齿轮油应该一万公里换一次。新车磨合期要勤换一些。还要根据油的品牌一般是2万-3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这是指的壳牌或是长城再者看车的负荷状况,一般进口轿车是4万公里,国产中低轿车是2万公里,微型车是1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