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双车道坏了怎么放警示牌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往回走100米放置警示牌,车要靠边停,车子危险警报灯要打开,为自己也是为别人的安全负责:

1、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时,如果车辆可以移动,请尽快移动到应急车道,并按要求摆放警示牌;如车辆不能移动,请在车辆所占车道后方按要求摆放警示牌并及时报警求助。我们会按要求尽量在10分钟以内赶到现场为您服务;

2、交通标志需要放在车子所占车道的后方150以外,否则一旦发生次生交通事故我们将会对您进行追责;

3、摆放交通标志时请熄火、拉好手刹并从车道外的防撞波形板外步行至规定地点摆放警示牌。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不能继续前进,需要在来车方向150m处放置三角警示牌,但是在去放置警示牌的过程中,也有可能后车开过来啊,这时候放置警示牌的人是很危险了,另外,故障排除后,取警示牌的过程也是很危险。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才好。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非万不得已尽量不要在转弯处停车、换胎、修车!如果是双向车道,路面肯定不是很宽,警示牌放在车后30米左右即可,在车前方10米左右找些警示物摆放。普通单向道路警示牌至少放在车后50米以上,如果是高速公路至少在150米以上,车辆最好能移到紧急停车带。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在车辆后方150外放置警示牌,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相关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 应急车道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