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4车道路口限速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向4车道路口限速60到80:

1、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的宽度为26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共有四条车道,每车道宽度为3.75米;

2、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的中间带宽度3m,中央分隔带宽度2m。行车道、硬路肩路拱横坡度一般为2%,土路肩路拱横坡度为4%;

3、最大纵坡5%,最小坡长200米,凸型竖曲线一般最小半径4500米,凹型竖曲线一般最小直径3000米。平曲线极限最小半径250米、最小半径400米。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国家交通部门规定,四车道通行速度是: (从左到右)第一条车道:100-120公里/小时(一般为小客车专用);第二条车道:80-100公里/小时;第三条车道:60-100公里/小时;第四条车道:紧急行车道。有的高速公路另有规定,以路面标定为准。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最高时速和最低时速: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km/h,说明了高车速不得高于120km/h,在跟遇恶劣气候条件下行车中,必须根据条件和限速指示减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