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回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回火原因:

1、回火的原因大多是混合气过稀、点火时间过早、气门关闭不严。节气门急速开大时,会有大量空气高速流经汽化器。而汽油流动性比空气差;

2、不能及时由喷管喷出相应的量与空气混合,因而使混合气变得较稀。较稀的混合气在气缸内被点燃后,其燃烧速度比正常的混合气慢,直到排气行程将结束、进气行程开始时仍在燃烧,点燃了新鲜混合气,从而出现汽化器回火放炮。造成发动机工作不正常,动力下降。汽化器的优势体现不出来;

3、汽化器回火时的火焰如果溢出气缸外,可能会引发失火,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所以应该找出原因,避免这种现象发生。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回火,又称作“倒灌”。简单来讲,就是指燃烧后的混合气,在排气行程前后,未能及时从燃烧室排除,而是经过进气门跑到进气管并点燃了部分新鲜混合气,并伴随有“砰砰”异响的一种故障现象。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发动机正常运行,主要分为四个步骤是 进气、压缩、做功、排气。 发动机回火,通俗点说,就是气缸内,活塞做好功以后,应该是从排气管排出燃烧后的废气的,但是由于某种故障,排气门已经关闭,废气无法排出,或者说,来不及排出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