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压缩比怎么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缩比=(燃烧室容积+气缸行程容积)/燃烧室容积:

1、要说明一台发动机的技术参数,可以概略地用功率与扭矩的大小来标示出来;

2、然而影响功率、扭矩输出的因素却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发动机的压缩比,可压缩比这个术语似乎令不少维修人员模糊,知道它的数值大小不如知道气缸压力的数值实用,然而压缩比确是对发动机至关重要的参数;

3、不论这辆车上所选装的是汽油发动机还是柴油发动机,能保持稳定且适当的压缩比才能使发动机的运转得以平顺和稳定。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压缩比的公式是(活塞扫过容积+燃烧室容积)/燃烧室容积。内燃机气缸总容积与燃烧室容积的比值,是内燃机的重要结构参数(见图)。活塞处于下止点时气缸有最大容积,用Va表示;活塞处于上止点时气缸内的容积称为燃烧室容积,用Vc表示。内燃机的压缩比ε为ε=Va/Vc。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做一次功分成四个行程:进气行程,圧缩行程,做功行程,排气行程。圧缩行程就是指活塞从下止点开始压缩到活塞走到上止点,压缩结束的过程。汽车的压缩比就是在汽车的压缩行程中,气缸在下止点时的最大体积与气缸在上止点时最小体积之比,即为压缩比。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压缩比通俗将就是, 活塞在运行行程中,最下面时的燃烧室容积与活塞在最上面时的燃烧室容积的比, 技术上说就是活塞上止点与下止点,压缩比10 就等于 下止点时燃烧室容积 1000立方厘米, 上止点时燃烧室100立方厘米, 相除=10 表示方法就是10:1压缩比的值是用来告知车主应该用何种标号的汽油,也就是说汽油的标号不代表他的清洁度,代表该用在何种压缩比的车上,压缩比越高,车的马力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