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后位置灯与示廓灯标志一样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示宽灯、示廓灯和位置灯是一样的:

1、位置灯(position lamp)是开启双跳灯后,前后左右四个闪的灯,也就是车辆示宽灯。宽灯就是转向信号灯,同时闪烁,用于警示作用,适合晚上行驶时使用;

2、示宽灯,是汽车上安装以示车宽的指示灯。属常用灯;

3、示廓灯就是车前、后方最边上的灯。大货车的车顶上以及侧面也有示廓灯。示廓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在小轿车上,小灯又叫做示廓灯。大车上的小灯则多被称为前后位置灯,是为了提示行车或行人,前方车辆的类型。位置灯就是车辆示宽灯,也就是当你开启双跳灯后,前后左右四个闪的灯。宽灯就是转向信号灯。同时闪烁,用于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