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靠左侧太近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靠左侧太近是因为方向打得太早了,可以看反光镜左右调节。

左库倒车入库定点方法:

1、看左后视镜与停车线位置,在左后视镜距离停车线还有一点距离时就往左打一圈加90度。如果是矮个子那么就要再提前一点,个子高的则可以等到后视镜到达停车线再打满;

2、通过左后视镜看车身与左库角的位置,预测车身是否会压线;如果维持当前方向继续倒,车身与库角的距离太窄,那么就要回半圈方向将车身与库角的距离拉开,拉开了距离之后再重新左打满;

3、车辆进入车库后,观察右后视镜,当车身即将平行时回正方向,因为在回方向盘时车还是在后退,如果在车已经平行再回方向,反而会导致车身歪掉;

4、当左后视镜盖住边线时就可以停车,比较矮的人可以在后视镜刚刚碰到边线就停车。左倒库左边太近的原因是没有拿好上述第二步中车身与库角的距离,又或者是第一步开始打方向的点没拿好。修正的方法是保持方向不变继续将车往后倒,通过左右后视镜观察车身与边线的位置关系,让一半车身进入库位后车尾往左偏。

接着回正方向往后倒,让车身左侧的距离缩小,然后就往右打方向摆正车身,车身摆正后继续往后倒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