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转向灯同时亮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产生了紧急情况,当接通危险报警信号开关时,所有转向信号灯同时闪烁,表示车辆遇紧急情况,请求其他车辆避让:

1、转向灯是在机动车辆转向时开启以提示前后左右车辆及行人注意的重要指示灯。转向灯灯管采用氙气灯管,单片机控制电路,左右轮换频闪不间断工作。转向灯采用闪光器,实现灯光闪烁。主要可分为阻丝式、电容式和电子式三种;

2、其中阻丝式又可分为热丝式(电热式)和翼片式(弹跳式),而电子式又可分混合式(带触点式的继电器与电子元件)和全电子式(无继电器);

3、比如弹跳式闪光器,利用电流热效应原理,以热胀冷缩为动力,使弹簧片产生突变动作,来接通和断开触点,实现灯光闪烁。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左右转向灯同时亮代表叫做危险灯,意思是自己的车辆有故障,提醒其它车辆注意。另一种情况是如果说连续几辆车组成一个车队,为了保持车队的连贯性,车队里所有的车辆都左右转向灯同时亮,意思是提醒其它车辆不要进入车队队列里行驶,这种情况在警车开路的车队中比较常见。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信号灯系统由闪光继电器(简称闪光器)、转向开关、转向灯和转向指示灯等组成。当接通危险报警信号开关时,所有转向信号灯同时闪烁,表示车辆遇紧急情况,请求其他车辆避让。转向灯闪烁是由闪光器控制电流通断实现的,闪光频率规定为1.5HZ±0.5HZ。有的车转向信号闪光器和危险报警闪光器共用,还有的车转向信号闪光器和危险报警闪光器单独设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灯同时亮有两个可能,第一可能是你危险灯没有关,第二可能是闪光器或者组合开关损坏,或者相关线路断路。方向不听使唤和地面结冰有关系。转向灯是表示汽车动态信息的最主要装置,安装在车身前后,在汽车转弯时开启,它为行车安全提供了保障,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按规定使用转向灯,使人们提前知道汽车的动向,做出正确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