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轴距短怎么样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很好,汽车轴距对于汽车的空间,起到着决定性的作用,因为轴距变长之后会使车身变长,从而会提升空间:

1、从设计角度讲,轴距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因为它于汽车的性能息息相关。它能改变车辆重心的位置,能被迫使车身结构甚至是配件发生变化;

2、轴距的长短会直接影响车辆的使用性能,比如长轴距车型,虽然它能提升车辆在高速时的稳定性,加强对抗俯仰和横摆性,但是转向灵活性下降、转弯半径增大,故而导致了汽车的机动性也越差;

3、短轴距版本车型则相反,所以不要盲目的去相信厂家的宣传。轴距就是同侧的前后车轮中心点之间的距离。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是相对的,从舒适性角度来说,长轴距带来是车内部空间的充足,所以舒适性好一点。如果追求越野性能的话,短轴距比同款的长轴距车型(例如牧马人等)纵向通过角度好,越野性能更好一点。这个问题要放在不同的车身上,没有绝对的长就好或者就不好。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像这种车身长轴距短的车,一般后备箱空间大,高速行驶或是急转弯的话稳定性不太好。如果是注重空间的话这种车比较合适,车身长的好处是空间大。像车身长轴距短的车,一般都是为了通过性更好一些才会这么设计的。底盘高度一样,轴距短的通过性会更好一些。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级轿车轴距一般都长,是因为大部分车的空间都是由轴距来决定的轴距越长,空间也就越大短则空间小,可是轴距长了,转弯了就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