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汽车轴距加长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轴距加长解释:

1、汽车轴距就是汽车前后轴的距离,但是现在的很多轿车已经取消前后轴了,所以说白了就是前后轮中心之间的距离。长轴距的车舒适性,安全性会更好些,因为车子轴距长,后排的空间可以安排的更大些;

2、当前轮滚过坑或者障碍物的时候汽车的仰角或者俯角相对小些,所以乘客更舒服。另外轴距长了,就意味着汽车更重了,那么,他的经济性就会受到影响,操纵性也会受到一些影响,因为轴距长了,所以转弯半径也会相应的大些;

3、另外轴距长的轿车造型上也会遇到一些问题,轴距长了汽车中间部分的造型很难设计,很容易弄巧成拙。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家用轿车,就是前后轴中心线之间距离。轴距限制后排座椅空间,加长轴距后后座空间加大,可以安装座垫更长,靠背更厚的作业,会更舒适,甚至安装吧台等奢华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