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悬挂系统哪种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悬挂系统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会相对较好:

1、顾名思义,多连杆式悬架就是指由三根或四根、五根连接拉杆构成。多连杆独立悬挂,可分为多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系统;

2、其中前悬挂一般为3连杆或4连杆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一般为4连杆或5连杆式后悬挂系统,其中5连杆式后悬挂应用较为广泛;

3、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能提供多个方向的控制力,使轮胎具有更加可靠的行驶轨迹的悬架结构。其主要优点是:操控性好,舒适性好,减小摩擦,减少转向不足的问题。其不足之处是:占空间大;成本高。目前中高挡汽车普遍在后轮使用,部分高挡汽车前后轮都使用。所以,买车时,这种悬架是非常好的。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绝对的好和不好,只有相对不同路况更合适, 现在来看,家用轿车兼顾舒适和运动性,综合性能比较强的是多连杆结构的。汽车的悬挂系统(也被称作悬架),同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一样,是汽车的三大部件之一。它是决定汽车稳定性、舒适性、安全性的关键部件之一。也是我们买车选车过程中一个重点关注和参考的依据之一。然而,大多数人对悬挂了解甚少,导致购车选车时被各种悬挂搞得晕晕忽忽,最终也没弄明白哪种悬架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