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车道掉头在哪条车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掉头应进右数第二车道,两车道的道路,掉头进快车道,三车道的道路,掉头进中间车道,四车道的道路,掉头进右数第二车道:

1、掉头前先看是否在最左的车道,如果不在。应提前变更车道,先观察左边后视镜的车辆情况,确认安全打左转向灯,闪5秒后向左变更车道;

2、如果变更后仍不是最左车道,再打左转向灯,等5秒变更一次车道。禁止一次变更两车道,正确的操作是一道一道的变更。直到变到最左车道;

3、路口实线处不可轧线,更不能变道。在没有掉头限制的路口,提前打左转向灯,遵守交通规则,减速慢行掉头后进入右数第二车道,完成掉头的操作。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一般中间没有隔离绿化带的话很难按绿色线路掉头,除非车摔的弯很大,一般都是红色线路,拐弯半径在那放着,个人观点。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120km/h的速度,路面有4个车道的宽度和2个应急车道。中间设置分隔带,采用沥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级路面,设有齐全的标志、标线、信号及照明装置;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上行走,与其他线路采用立体交叉、行人跨线桥或地道通过。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掉头或左转弯应该走本方向最左边的车道,但是也有特殊情况,在多车道的城市道路中,左转和掉头车道均有对应的车道标志,不一定是最左车道。 双向四车道公路设计时速60-80km/h,路面有4个车道的宽度。中间可设置分隔带和绿化带,每车道宽度为3.75米,必要时必须设立3.5米以上超宽非机动车车道、和4米以上人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