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导向线变道扣几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变导向线变道扣三分的:

1、这种情况属于压线行驶,会被抓拍,算违章。我们习惯说的“压线违章”,其正规名称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关于这类违章的处罚,按照《道安法》的规定,违反的是《道安法》第38条(第一种行为),处罚依据是《道安法》90条,《道安法实施条例》第34条第4项,处罚100元人民币,记3分;

2、在交叉路口不按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车道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交通灯前的等候车道上,不少驾驶员有意无意地从转弯车道上直行,或从直行车道转弯;

3、在一些不允许转弯或掉头、又没有设置标志牌的路段,车道上可能会施划一种黄色的禁止标线包括双实线、单实线,警示驾驶员此路段不允许掉头或转弯。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扣3分的,导向车道线,是引导方向的车道标线。用来指示车辆在路口驶入段应按所指方向行驶。在车流大的交通路口一般画有此类标线,目的就是明确行车方向,各行其道,减缓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