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的结构类型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的结构类型有:

1、车轮通常由两个主要部件轮辋和轮辐组成,轮辋是在车轮上安装和支承轮胎的部件,轮辐是在车轮上介于车轴和轮辋之间的支承部件。车轮除上述部件外,有时还包含轮毂;

2、轮辋在车轮上周边安装和支撑轮胎的部件,与轮辐组成车轮。轮辋和轮辐可以是整体式的、永久连接式的或可拆卸式的;

3、轮辐是保护车辆车轮的轮圈、辐条的装置,其特征是一对圆形罩板,罩板的直径大小和轮圈的直径大小相接近。按照轮辐的结构,车轮分为辐板式和辐条式,目前主流的家用轿车均采用辐板式轮辐结构;

4、轮毂是轮胎内廓支撑轮胎的圆桶形的、中心装在轴上的金属部件。又叫轮圈、钢圈、轱辘、胎铃。轮毂根据直径、宽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种类繁多。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规格常用一组数字表示,前一个数字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后一个表示轮辋直径,以英寸为单位。例如165/70R14表示胎宽165毫米,扁平率70,轮辋直径14英寸。中间的字母或符号有特殊含义:“X”表示高压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低压胎。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按结构可以分为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两种类型。

2、按花纹可以分为条形花纹、横向花纹轮胎、混合花纹轮胎和越野花纹轮胎四种类型。

3、按车的不同种类可以分为:PC—轿车轮胎、LT—轻型载货汽车轮胎、TB—载货汽车及大客车胎、AG—农用车轮胎、OTR—工程车轮胎、ID—工业用车轮胎、AC—飞机轮胎和MC—摩托车轮胎八种类型。

4、按尺寸可以分为全尺寸备胎和非全尺寸备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