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标准哪一年开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标准是在2008年上市的:

1、国四排放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过更好的催化转化器的活性层、二次空气喷射以及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的应用,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到规定数值以下的标准;

2、国4排放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过更好的催化转化器的活性层、二次空气喷射以及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的应用,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到规定数值以下的标准;

3、我国的排放标准分为:国一、国二、国三、国四、国五、国六,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国地区轻型汽油车实施的是国5排放标准。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8年1月1日,国4燃油将在北京上市。2010年12月21日,环境保护部表示,国Ⅳ车用燃油的标准尚未出台,无法确保在全国范围内供应相应车用燃油,经有关部门商讨,对机动车国Ⅳ标准实施日期进行适当调整。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4排放标准开始于2011年,直到2018年实行国5标准。因此,在2011年至2017年生产的汽车都是国4标准。国4标准要求各类排放物的排放量要比国3低50%左右。而现在国6就要来临,国3排放的车辆已经要面临着报废。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08年上市的,根据几大省份交通部发布的文件来看,到2020底,政府的工作重心还是国三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到国四的过渡期还有国三的私家车,因为私家车的保有量较大,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唯一需要的担心的就是几年后一线城市可能会率先对国四车限行,现在很多大城市已经对国三开始限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