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审车需要带身份做、行驶证、驾驶证及车辆年检委托书到所在地办理:

1、把车辆行驶证、有效期一年内的交强险副本原件邮寄到车辆管制地,收到委托函和车辆行驶证、有效期一年内的交强险副本原件后到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进行年审;

2、审验合格后,需在委托函上盖章,并委托车管所上网录入年检信息,发检验合格证,并在行驶证上打印年检合格标志;

3、然后将车辆行驶证、有效期一年内的交强险副本原件和复印件、验车单原件、委托单回执(盖过章的)邮寄到车辆管制地,交车管所检验即可。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异地审车不再需要办理年检车辆委托书了。全面实施小客车、货车、中型客车跨省年审。现在在外地审车只需要的证件有行驶证原件、交强险保单副本、身份证复印件。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异地验车需持行驶证或登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交强险原件,委托验车的省份车管所名称等信息的申请书,到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提交上述材料后,即可办理年审手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