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架号码识别wba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架号码识别wba的意思如下:

1、车架号有十七位:第一位标识原产国/地区:L表示中国,J表示日本。第二位标识车辆的制造商。第三位标识制造商内部的部门或常规车辆类型;

2、第四位可能是包含表示车重和/或马力的代码。 第五位通常标识车辆的底盘类型,如行李车、皮卡、挂车、轿车等。 第六位可以是制造商使用的特殊代码,也可以标识车辆的具体型号,如克尔维特、道奇或野马等;

3、第七位可用于标识车身类型,如四门、双门、仓门式后背或敞篷。 第八位用于提供关于发动机的信息,如气缸数量和发动机排量。第九位始终为校验位。第十位是车型年码。第十一位是工厂代码,表示车辆的组装工厂。 最后六位(即12-17位)是产品序列号。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的第一部分由前3个字符构成,第1个、第2个、第3个字符分别代表生产国家、制造商、汽车类型;因此你只需看到这3个字符组合就能准确地看出这是哪个国家哪个制造商生产的哪个型号了,也能知道这辆车是不是进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