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回火放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回火放炮的原因:

1、混合气过稀,导致混合气过稀的原因有很多,如发动机油路出现故障(喷油嘴故障、油压过低)导致进入气缸的混合气浓度不够,还有发动机喷油量一定,但是进气过多(MAF、MAP故障或进气漏气等)导致混合气变稀,发动机温度传感器问题也会导致故障;

2、点火系统故障,点火系统的故障不是很多,如果硬要说成故障那就是火花塞的老化,也算是正常使用导致,很少会出现点火线圈故障、高压线路故障,其实这些故障都会导致回火现象的发生;

3、点火正时和配气正时,发动机的点火提前角是发动机工况的重要参数,点火提前角的大小直接导致发动机工况不同,一般高水平的发动机在冷车快怠速时会采用二次喷射的技术,使发动机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这时点火提前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大多数发动机都采用不同的技术如可变配气相位或者可变气门正时,其基本原理大概相同,主要是根据发动机不同的工况随时调节相位或者气门开启的角度,已是发动机达到最佳。当然个系统出现问题,导致的不止是发动机回火这么简单,严重有可能顶岗、拉缸等。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故障主要是点火能量不足(高压线电阻过大;点火线圈损坏;电源电压不够)或火花塞故障。汽车发动机回火放炮故障原因主要有:CKP间隙不合适;CKP松动;温度传感器损坏;发动机负荷;ECU损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气门问题。气门的密封度不够,打开的不够,汽油燃烧不充分,多余的废气不能排出去。二,汽油问题。加入了不合适的或是不纯净的汽油,稀燃指标不好。三,操作问题。家的油门过高,在很高的转速下,发动机出现放炮时很正常的。也可能是平时一直是低转速运转,猛的一高转速发动机受不了。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回火其实是进气管回火的意思,其实就是混合气在进气管内燃烧爆炸的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般是混合气过稀。放炮一般是指排气管放炮,排气管放炮其实就是可燃混合气在排气管内燃烧爆炸的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比如:配气正时不对、点火过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