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回火放炮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回火放炮就是进气管回火的意思:

1、进气管出现回火是由燃油供应不足,混合气过稀引起。混合气过稀使混合气燃烧速度减慢,燃烧一直延续到排气行程终了进气门开启的时候,新鲜混合气遇到气缸内未排净的燃烧气体而被点燃,并逆流经进气歧管从进气口喷出而回火;

2、如果在进气管回火的同时,机体抖动严重,排气管放炮,发动机功率严重下降则多是由点火错乱而引起的;

3、由于点火错乱,当某缸处于进气行程进气门开启,恰好该缸火花塞点火则会形成进气管回火。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回火其实是进气管回火的意思,其实就是混合气在进气管内燃烧爆炸的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般是混合气过稀。放炮一般是指排气管放炮,排气管放炮其实就是可燃混合气在排气管内燃烧爆炸的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比如:配气正时不对、点火过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