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灯光交替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方向盘的左下方有一个灯光控制杆,先向怀里的方向拨动控制杆后反方向推动控制杆,如此反复2-3次。完成操作的同时,汽车的灯光会进行远光灯和近光灯的交替闪烁:

1、在对向车相距150米时,应将远光灯变为近光灯,如果对方不改近光,应立即减速并连续使用变换远、近光的办法来示意,对方如仍不改变,则应减速靠右停车避让,切勿斗气以强光对射,以免损害双方视觉而酿成车祸;

2、开启远光灯的方法因车不同略有差异,大多数车就是将方向盘下的左边控制杆上最顶端的螺旋按钮拧到大灯位置,这时候是近光灯,然后将控制杆往下推就是远光了。远光灯开启仪表盘有蓝色大灯标志;

3、远近光灯交替闪烁是提醒驾驶人接下来会有会车或者是超车的情况发生,需要提高注意力,避免发生危险。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远光灯开启方法如下:先将近光灯开启 ,即顺时针旋转灯光控制开关两格,开启近光灯,然后扳动方向盘左边的拨杆向前,即车辆行驶方向。大众朗逸远光灯使用分析:一般在市区内开车最好不要开远光,因为市区内一般照明条件都比较好,而且市区内行驶速度不高,不需要看得太远,同时远光灯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对面来车和周围行人的眼睛,影响他人的视线,很不安全,并且是一种不礼貌的驾驶行为。不过夜间交替开闭远光可以代替喇叭提醒周围行人和车辆,以免造成太大的噪声。在高速、郊外没有路灯的地方行驶可以开远光灯,扩大视野范围,提高自身安全驾驶系数。但是遇到对面有车需要会车的时候,处于安全和礼貌的考虑,切换成近光。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城市里开车最好不要开远光,因为城市里一般照明条件都比较好。远光的角度太高很容易晃到对面来车和周围行人的眼睛,影响他们的视线,很不安全,并且是一种不礼貌的驾驶行为。不过夜间交替开闭远光可以代替喇叭提醒周围行人和车辆,以免造成太大的噪声。在高速、郊外没有路灯的地方行驶可以开远光,扩大视野范围。但是遇到对面有车需要会车的时候,处于安全和礼貌的考虑,切换成近光。低速行驶时发动机发电量不足,蓄电池处于负充电状态,开远光灯会影响其使用寿命。另外,夜间低速行驶时使用远光灯,还会加大车辆的油耗,在油价高企之下显然也很不划算。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可能少使用远光灯:如今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比较丰富,夜晚也很难遇到漆黑一片的道路,一般这样的路况下行车,尽量不使用远光灯。必要时灯光可以交替使用:在一些照明情况不佳的道路中行驶,为了不对对向来车造成影响,远光灯可以伴随近光灯交替使用,对向有来车时应即时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