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四轮保养多少公里做一次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四轮保养一般是5000公里做一次的:

1、汽车四轮保养主要是帮你检查轮胎磨损和目测刹车磨损(盘刹),轮胎磨损是因为现在一般的车都是前轮驱动,前轮又是导向轮;

2、所以前轮的磨损比后轮要严重,所以四轮保养时要给你做四轮交叉换位,如果前轮磨损异常的话还需要做四轮定位调前束(磨轮胎外缘或者内缘,有明显的磨损印记),他们会把每个轮胎取下来做动平衡,检查轮胎胎纹里有没有异物,胎压;

3、四轮保养中最主要的就是动平衡和检查磨损四轮交叉换位。很有做一个的必要,又不贵。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吧,四轮定位本身就属于维修项目,所以并没有一个周期(公里数)限制,主要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如果爱车出现前轮跑偏、方向盘不正,或者轮胎偏磨比较严重的时候,就需要做一次四轮定位。其次,在汽车更换过转向系统或悬挂系统之后,也是需要做一次四轮定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