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片磨损多少需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片磨损更换一次的时间如下:

1、刹车片磨损图解:检查刹车片厚度,一个新的刹车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随着使用中不断摩擦厚度会逐渐变薄。当肉眼观察刹车片厚度已经仅剩原先1/3厚度(约0.5cm)左右时;

2、前刹车片的更换周期为30000公里,后刹车片的更换周期为60000公里,不同的车型可能会有略微的差异。每行驶5000公里对制动蹄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发现不正常情况必须立即处理;

3、建议定期检查刹车片磨损状况看其是否能用,而不要只相信警示灯。刹车片金属底座与刹车盘已经处于铁磨铁状态,这时,会在车胎靠近轮圈边缘看到晶亮的铁削。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你看过网上有些人说刹车片几万公里或者多长时间就要换一次,其实不是,基本都是不怎么靠谱的,虽然有个理论时间,但刹车片没有固定多久换一次,要看开车路况及开车习惯,这些习惯都会影响刹车片的使用情况。 先从数据上来说,普通情况下在混合的开车情况下(一半公路、一半市区),前轮的刹车片应该可以用上6-7万公里。后轮的刹车片应该可以用超过10万公里。当然这个不是绝对,只是大概估个平均数。前轮刹车片损耗比较快,是因为刹车时,车的重心都会往前倾,前面刹车要承受的力量要比后刹车大,比例大概为7:3. 所以,前刹车的碟跟片,一般都比后刹车的大。 正确的驾驶方式能减少刹车片损伤,在驾驶的过程不注意路况经常突然间踩刹车的,还有在驾驶过程中脚只有2个动作,加油踩刹车,踩刹车的频率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这样的驾驶习惯会减少刹车片的使用寿命。很有可能2-3万公里就得换一次刹车片。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刹车片更换后,如果感觉刹车较软,这时一定要踩几脚刹车,以消除刹车片与刹车盘的间隙。需磨合200公里方能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尽量行驶到路况好车少的地方磨合。新刹车片的磨合方法是尽量使用分次点刹进行制动,不要在没磨合好之前使用急刹车。容易出现事故。轻踩刹车以中等力量制动使车速降至大约10-20公里/小时的速度。没有必要盯紧时速表,只需要保持你的眼睛望向路面,确保能注意到道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