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全损残值是什么应该归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全损残值一般情况下都是属于保险公司的,否则保险公司会在赔偿时扣除车辆残值。保险人取得被保险人车辆残值所有权有两种情形:

1、第一,在全额保险的情况下,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支付全部保险金额,受损保险标的的全部价值属于保险人;

2、第二,在保险金额不足的情况下,即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的,保险人按照保险金额和保险价值取得部分损害保险标的的权利;

3、因此,保险公司将车辆残值归为车主是合理的。但是,如果车主对车辆残值的金额有争议,是可以跟保险公司协商的。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被指定为报废,那么它就相当于总是全损了,也就是说,保险公司会赔偿钱给你,是折旧后的再购买的成本。然后你的车的所有权就需要转移给保险公司,这就意味着它已经不再属于你的了。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车辆被推定为全损,那么它的残值就是属于保险公司的了,它会按照车辆的折旧价还有购置新车的价格来进行理赔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