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片磨损极限多少毫米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建议行驶6万公里更换一次。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判断刹车片是否需要更换:

1、如果刹车时同时伴有“铁擦铁”的声音(也可能是刹车片在初始安装时的研磨效果),此时刹车片必须立即更换;

2、通常一对新的刹车片厚度约为1.5cm,如果您的刹车片厚度小于0.5cm,则需要考虑更换;

3、踩刹车带的感觉,当刹车片变薄时,我们的刹车效果会受到影响,这时需要踩下刹车板才能达到原来的刹车效果,感觉刹车效果明显减弱,有点刹不住,也需及时更换刹车片。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个新的刹车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随着使用厚度会逐渐变薄,当刹车片厚度已经仅剩原先1/3厚度左右时,就要随时准备更换了,在路上行驶踩刹车时感到很吃力,需要把刹车踩得更深才能达到以往的制动效果,急刹车时会明显感觉踏板位置低,那就有可能是刹车片已经丧失摩擦力了,这时候必须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