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向双车道行车规则是都可以直行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向双车道行车规则可以直行:

1、从描述来看,两个车道都是直行,只是有快速车道与慢速车道的区别。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

2、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

3、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所以结合描述来看,同方向行驶的2条车道都是直行,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车道只有左转右转两个车道,没有直行车道,则左右两车道都是不可以直行的。车辆的行驶应当按照导向车道表示的方向来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