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车内温度高对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车内温度高对车的影响:

1、汽车在高温环境里,发动机冷却系的散热温差小,散热能力差,发动机容易过热。由于外界气温高,发动机冷却液与大气温差变小,导致冷却系散热量变小,使发动机过热,从而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2、一是会导致发动机的充气系数下降气温越高,空气密度越小,发动机的实际进气量减少;由于发动机过热,发动机罩内温度更高,发动机充气能力降低;

3、再就是高温会导致发动机燃烧不正常。大气温度高,进入气缸的混合气温度也高,发动机整个工作循环的温度也高,而散热器的散热效率又低,使发动机处于过热状态,燃烧室内末端混合气接受热量多,加剧焰前反应,这就容易产生爆燃;

4、另外,过热的发动机使积存于活塞顶部、燃烧室壁、气门顶部及火花塞上的积炭形成炽热点,易造成可燃混合气的早燃。这种不正常的燃烧,更加剧了发动机的过热现象,形成恶性循环,气缸体和缸盖易产生热变形甚至裂纹,较为常见的是烧坏气缸垫、气门及气门座。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天由于气温高及阳光直射原因,密闭汽车的车内温度会急剧升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应对措施。首先,停车时尽量将车停靠在有阴凉的地方,避免长时间的阳光直射,如高大建筑物附近和大树下。其次,在有停车监控和安全巡逻的停车区域内,同时又具有遮雨棚时,可以选择半打开天窗或车窗,增加空气流动性。最后,如若不具有上述情况,那么长时间停靠后需要用车时,可以落下四门车窗或打开四车门,还可以选择将车子发动使风扇工作,这样更有助于车内降温。值得注意的是,停车应遵循道路管控相关条例要求,不违规停车,安全停车,不给其他机动车和行人造成障碍,同时注意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温之下,油料和相应的机件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加速机件磨损,严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同时,气温越高,发动机罩内温度也就越高,越易产生气阻现象。在炎热地区,特别是汽车满载爬坡或以低速长时间行驶时,更容易发生。再就是点火系工作不正常。汽车在高温环境中行驶时,因点火线圈过热而使高压火花减弱,容易出现发动机高速断火现象。严重时使点火线圈烧坏,影响汽车正常行驶。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啥影响,夏天将车搁置在室外温度升高只需要几分钟,仅仅靠开车之后开空调,也于事无补。不妨在小车app上购置一款遮阳板,停车的时候铺车上,等开车的时候拿掉,就会感觉很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