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如何保养电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保养电池方法:

1、 避免将电池与金属容器直接接触,应采用防酸和阻热材料,否则会引起冒烟或燃烧。使用指定的充电器在指定的条件下充电,否则可能会引起电池过热、放气、泄露、燃烧或破裂;

2、不要将电池安装在密封的设备里,否则可能会使设备浦破裂。将电池使用在医护设备中时,请安装主电源外的后备电源,否则主电源失效会引起伤害;

3、将电池放在远离能产生火花设备的地方,否则火花可能会引起电池冒烟或破裂。不要将电池放在热源附近(如变压器),否则会引起电池过热、泄漏、燃烧或破裂。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车型最独特的地方就是车内有一块大的蓄电池。对电池进行定时检查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如果在电池的使用过程中,发生充电时间变长或续航里程突然变短,这就要考虑是否电池出现了问题。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纯电动汽车与燃油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没有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但车身结构或者车身其他零部件都与纯燃油车型无异。所以纯电动车型应该根据5000公里一保养的原则对车辆进行维护。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纯电动车型在平常的使用当中也需要十分留意。首先新能源车型充电时间不宜过长,接收到充电提示之后应立即充电,否则电瓶过度放电会影响电池的寿命。在起步的时候也应该轻踩油门,避免电池大放电,从而影响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如果遇上长时间停放,也应该将电池充满。避免电池过度放电。只有做好这些工作才能使纯电动车保持在巅峰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