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以超过多少公里才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保养超过500公里甚至1000公里也没有关系,但是,在车子保修期内应严格遵守保养手册上的规定。以下是汽车保养的注意事项和作用:

汽车保养的注意事项:

汽车发动机要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清洗。因为长时间的使用会在发动机的表面形成一层很厚的积碳,从而对发动机中的橡胶部件进行较大的腐蚀。夏天的时候,一般气温比较高。所以汽油和水都比平时更容易蒸发。因为要经常检验水箱和油箱,当汽油和水比较少时要进行及时的添加。

汽车保养的作用:

汽车保养的作用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日常汽车保养非常重要。对日常保养稍有大意不仅会给车辆造成无谓的损伤而且危及行车安全。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细认真,不仅能使车辆保持常新,同时掌握车辆各部分的技术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