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标准的车有哪些优势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标准车的优势如下:

1、“国六a”相当于是“国五”与“国六”的过渡阶段;

2、而“国六b”才是真正的“国六”排放标准。在不考虑测试工况和测试程序影响的前提下,相比“国五”排放标准限值,国六A汽油车CO限值加严50%;

3、国六的车相比国五加装了不少东西,除此之外汽车厂家还有整车申报公告各种测试以及投产带来的额外成本,这就会导致国六车辆价格远远高于国五车辆。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见,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对于车市而言,不算是一个利好因素;如今叠加疫情影响,汽车上下游企业在生产、销售等环节承压,相关企业或难以在国六实施之前消化现有库存,进一步加大企业经营风险。不过国家部门也正针对此次疫情研究相关政策举措,如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2月20日称,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同时鼓励各地根据形势变化,因地制宜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增加传统汽车限购指标和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举措,促进汽车消费。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对于过四国五的车主来说,保值率是影响最大的,尤其是新款国五汽车的价格会受到直接的影响,对于车友买车来说倒是也有好处,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之后,国四国五的车还是可以正常上路的;

2、对二手车的影响将会是巨大的,新上市的国五车型都会贬值,更何况是二手的国四国五了,想要买二手车的可以先暂缓一下,等到新的排放标准实施之后再去购买,价格肯定比较便宜,在选择的时候要对本地的排放标准有一个了解,避免出现买回来的车不能挂牌;

3、国产车的生产成本将会增加,国产车的发展时间比较短,在一些排放标准上做的并不是特别严禁,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之后国产车必将要提高生产技术,整体的造成成本会增加,价格也会略有提升。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势就是年检的时候通过率会降低,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新的排放标准实施之后,汽车尾气的检测将会更加严格,以前年检的时候可以钻个空子,新的检测政策实施之后,老司机们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