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怎么过户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小时左右就能完成过户:

1、车子过户,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三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

2、收回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将机动车挡案交机动车所有人。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限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3、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如果是在本地办理过户手续,规定车管所当天就会核对车辆实际情况和登记备案信息一致之后,注销车牌和行驶证,给受让方核发新的车牌和行驶证。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当事人是申请车辆转籍到异地落户,规定是车辆登记车牌的车管所实在三天以内办理完手续,给车辆登记人核发30天有效期的临时车牌和车辆挡案手续,当事人和车辆需要在临时车牌有效期限以内到落户地区车管所申请办理落户手续,落户地区车管所也是在三天以内办理完毕手续核发行驶证和车辆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