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两台车车牌可以互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两台车车牌不可以互换的:

1、自己名下两辆车牌号不能互换,车辆所有人要换车牌需要进行变更登记,但进行变更登记后原车牌就会被收回;

2、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二条 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3、第五十八条 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登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撤销机动车登记;申请人在三年内不得申请机动车登记。对涉嫌走私、盗抢的机动车,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是可以的,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了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十项新举措,他就开始进入“六一”倒计时,当天一大早就赶了过来。将身份证、两车行驶证、两幅旧牌照往窗口一递,15分钟就完成了车牌互换。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车型不同车牌类型也不同。车牌是对各车的编号,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车所属省、市、县,车管所根据车牌可以查到车的主人。而车牌号是标识车辆身份的号牌,车牌号对车的意义就像身份证号对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