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临时停车几分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临时停不能超过30秒:

1、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

2、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3、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不得停车。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有“临时乘降站即停即走限时三十秒”字样的指示牌,具体规定为私家车等社会车辆均可进行临时停靠,时间不得超过30秒。标有“急救急患专用限时一分钟”字样的指示牌,同时路面还施划有急患专用等字样的提示语,均设立在各重点医院门前,具体规定为允许去往医院接送患者的车辆进行临时停靠。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禁止停车的地点,停车时间不受限制,停多久都不算违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最新规定,该法律规定违章停车只罚款不扣分,一般不超过一分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