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临时停车停多久会被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临时停车讲解:

1、在临时停车区域,停靠5分钟内且驾驶者不离开车辆,稍等乘客是允许的,哪怕有交警在场也没有关系,但需确保车辆没有停放在黄色网格线区域内。在禁停路段,停车如果超过5分钟就算是违停;

2、通常的理解,禁止长时间停车,是允许乘客上下车的,哪怕稍等个两三分钟也没有什么关系。但如果从监控视频中察觉驾驶员在停靠期间离开车辆,哪怕在没有熄火的情况下,有多半的情况都算是违章;

3、实际上,道交法上并没有明确指出,“长时间”具体是多久。不过南通的交警大队倒是给出一个比较有参考性的说法,“临时停车驾驶人一般不得离开车辆,即停即走,不存在说可以停多长时间的说法”。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禁止长时间停车的地方,是允许乘客上下车的,两三分钟停靠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监控抓拍到驾驶人离开车辆,又没有熄火的情况下,也多半算违章了。

实际上,道路交通安全法上并没有明确指出“长时间”具体是多久。但根据比较有参考性的说法是:临时停车驾驶人不得离开车辆,即停即走。